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就业手续指南

2020年03月05日 15:48  点击:[]

一、2020届毕业生

1.关于就业协议书的领取

《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下称“就业协议”)的领取或打印步骤如下。


2.关于毕业去向撤销和违约

2020届毕业生毕业去向撤销和违约事宜,均在学院办理完成,办理完成后,方能领取新的就业协议书,受疫情影响步骤如下:


a.申请材料:

1.解约证明(由用人单位开具,加盖清晰的单位公章);

2.至少一份原协议书;

3.研究生需导师签署的同意意见。

b.材料说明:

1.解约证明为必需材料,由用人单位开具,加盖清晰的单位公章;

2.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细则,如此外有其它证明材料需要提供以学院要求为准。

c.文件依据:

《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协议书管理办法(修订)》



二、往届毕业生

1.关于就业协议书领取

原则上已经毕业的毕业生可与用人单位直接签订用人合同或双方协议,学校不再提供《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下称就业协议),但若用人单位提出需要签订就业协议,学校可为毕业两年内并符合以下条件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协议:

1)此前未领取过就业协议且没有与任何其他任何单位有存续的劳动关系或双方协议;

2)此前与用人单位有签订任何形式的协议,但已解除并持有解约证明、离职证明等用人单位开具的关系解除的证明;

3)此前是国内升学的毕业去向,能证明已经放弃继续攻读的。

2.关于报到证办理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报到证办理的相关规定,2000年及以后的毕业生均可办理报到证补办和改签,办理所需材料如下:


 

2014年及以后毕业生办理流程(线上提交申请)如下:

1)毕业生补充派遣办理流程

http://jiuye.swjtu.edu.cn/eweb/jygl/jygl.so?modcode=jygl_jygljylc&subsyscode=jygl&type=view&id=7PTrxE9VLmvwcSHTWb7WVy

2) 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改签及遗失补办办理流程

http://jiuye.swjtu.edu.cn/eweb/jygl/jygl.so?modcode=jygl_jygljylc&subsyscode=jygl&type=view&id=F7WHNWjNhRwABe2xqm1SWt


2013年及以前的毕业生持书面材料直接到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办理。


受疫情影响,如因特殊需要急需办理线下的就业业务,须通过服务QQ号(3230285055)联系老师后再将相关资料邮寄给招生就业处,进行办理,招生就业处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最新的规定执行,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以上未尽事宜,可咨询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

QQ服务号:323028505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