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双选会】西南交通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顺利举办

2020年10月21日 11:55  点击:[]

2020年10月18日,由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的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顺利举办,此次双选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行,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西南交大毕业生搭建良好平台,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应届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经用人单位申请,招生就业处筛选,参加本次双选会的共280余家单位,单位主要来自长江经济带、津京冀经济圈、成渝经济圈等多个重点地域,涉及建筑业、交通运输与物流、制造业、互联网及IT业、生物医药、教育等多个行业,招聘需求覆盖理工、经管、文法、生命科学等各个门类,博士、硕士、本科等学历。

18日上午9点半,我校各学院的毕业生早早来到双选会现场,等待向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沟通交流。各学院学工组老师也积极发动和要求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双选会。据统计,当天大约有2000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

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领导、电气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力学学院、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等单位的党政负责人、相关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学工组老师也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了解企业招聘情况,指导毕业生应聘。

此次双选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招生就业处从双选会备案、进校招聘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口罩等防控用品配备发放、进场人员体温监测、毕业生应聘防护措施提醒、紧急处理区设置、场地展位布置、茶水服务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安排。此外,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招生就业处还在在现场设置“就业指导专区”、“签约服务区”,针对打印协议书、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难点、政策咨询等为求职学生提供服务。交运学院也在现场专门设置了毕业生服务区。

在双选会举行期间,记者现场采访了几家用人单位的招聘负责人。华西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在时代不断变化的今天,对应届毕业生来说,除了基本的专业素养作为敲门砖之外,还应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应变能力、明确的职业目标规划,才能适应工作大环境。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对此次双选会的组织安排非常满意,并对我校毕业生质量表示高度赞扬,同时该负责人认为应聘者的沟通和实践能力也非常的重要,大学生应多利用自己的假期时间抓住企业的实习机会,尽早适应今后工作的环境。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同样在采访中表示,除了专业知识之外,公司在招聘中也非常关注毕业生的实习实践、社团活动、班干部等方面的经历。此外,在各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公司也十分需要媒体传播方面的人才。

与此同时,记者也采访了一些至现场应聘的学生。一名来自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应聘者这样说道:“双选会为我们提供了近距离与知名企业接触和了解的途径,在自身专业的适配和对未来的期待下,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和选择。同时我们也可以更针对性地做预先准备,提高我们面试成功的效率”。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本科毕业生表示,通过双选会,根据自身规划与爱好,目标明确的进行求职招聘对同学们的求职非常有帮助,也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次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