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10月14日 09:28  点击:[]

2020年10月10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全体同志在综合楼24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近期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岩峰同志主持。

陈岩峰同志首先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的诚挚慰问和提出的殷殷希望。习近平强调,要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同志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立德树人的光荣历史使命,努力为党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岩峰同志接下来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强调,党员同志应当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从“深度、高度、角度”深刻理解其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习近平主席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后,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并出台了相关文件,开展各种有效措施,浪费之风得到了大力整治,但仍需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狼餐饮浪费工作,教育部也发布了《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同志们表示,以后将广泛开展教育宣传,对浪费行为进行监督和提醒,以身作则和践行勤俭节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