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2020年09月15日 09:41  点击:[]

为充分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各学院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开展好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新学期开学伊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于9月11日下午在犀浦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副处长黄春蓉及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各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黄春蓉副处长主持。

沈火明副书记首先肯定了各单位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希望各单位继续做好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跟踪和服务工作,,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希望各单位重点围绕推进升学深造、做好就业引导和就业教育、加强基层就业宣传等方面开展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接着,黄春蓉副处长通报了截至目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及升学率情况,介绍了目前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招聘的重要趋势变化。她谈到,目前,用人单位招聘工作已趋向精细化模式展开,各学院一定要了解形势,主动出击。黄春蓉还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招聘工作实施方案以及近期招聘会的相关安排。

就业指导科科长彭黎明则对本年度就业指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小结,她强调,希望各学院在本学期用好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寻找就业机会,拥抱变化。

就业管理科科长陈曦轶为在座老师详细介绍了求职创业补贴、推荐表打印等就业管理相关事宜。

会议最后,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进行了总结,他重点谈到各单位一定要处理好以下三对关系:明确就业与招生的关系;明确就业与学院的关系;明确就业与学校的关系。这三对关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他还强调,就业是一把手工程,希望各学院抓牢抓实就业的各项工作,用好用足政府的优惠政策,抓住秋季招聘这一求职黄金季,精准指导毕业生积极求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