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带队赴乐山开展走访调研

2020年07月14日 16:38  点击:[]

202079日,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带队,招生就业处、土木学院、机械学院、交运学院、公管学院等领导和老师一行8人赴乐山市看望慰问学校选调生,调研选调生基层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乐山市对人才的需求和优秀生源输送情况。

陈岩峰一行首先赴乐山市五通桥区,与交运学院2018届选调生周庆宽和区委组织部领导座谈交流,周庆宽向母校老师汇报了自己工作两年来的工作体会和感悟,五通桥区委组织部领导向学校老师介绍了区里对选调生的安排与培养情况,同时表达了区里企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求,希望学校向毕业生多宣传介绍五通桥区,帮助推荐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随后陈岩峰一行奔赴乐山市,校地双方就合作渠道和路径、人才输送与培养等议题与乐山市委组织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一中、乐山外国语学校、我校在乐山市的部分选调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郑强主持座谈会。

郑强副部长介绍说,乐山发展有势头,正在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对各类人才和选调生特别渴求。乐山人才政策有力度,市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郑强从涵养优秀人才、人岗匹配、任职定级管理、导师培养帮带、县乡挂职锻炼、教育培训提能、培养与使用、建立成长档案等方面介绍了政策,同时他也谈到西南交通大学专业门类齐全,欢迎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生报考乐山市公务员、基层选调生和事业单位岗位,更希望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到乐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了解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我校选调生代表土木学院2001届本科毕业生刘彬、2008届艺术与传播学院本科毕业生西超杰、2017届土木学院硕士毕业生袁帅、公管学院本科毕业生许雨洁、2019届交运学院硕士毕业生罗浩然、电气学院硕士毕业生王成杰分别汇报了自己在选调生岗位上的成长经历和感悟。

此外,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人才需求和院校合作情况,乐山一中和乐山外国语学校领导就优质生源输送情况进行了介绍,乐山市市中区区委组织部领导介绍人才和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需求等情况。

陈岩峰最后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谈到西南交大与乐山的渊源,同时表达了对乐山市委、市政府的感谢,提出今后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为乐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多贡献,也诚挚邀请参会的校友们多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介绍选调生的情况,吸引更多优秀的交大学子到乐山建功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