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举办专题微党课活动

2020年06月19日 14:54  点击:[]

2020年6月18日下午3点,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实施方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陈岩峰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主题为“防控疫情推进就业”的微党课。

陈岩峰首先梳理和归纳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他谈到,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各高校就业率均有一定影响,但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在寒假期间就提前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努力,细致耐心地为毕业生服务,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陈岩峰还从尽早部署安排就业工作、创新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强化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三方面介绍了学校推进落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做的各项举措,谈到我校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有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四川电视台等30余家国内外新闻媒体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最后,陈岩峰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为认真落实“稳就业”的任务继续保持昂扬斗志,锐意进取,努力拼搏。

微党课之后,党支部组织委员黄春蓉向党员传达今年两会精神。黄春蓉同志从“2020年两会的总体情况”、“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2020年两会的议程”、“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民法典相关情况”、“涉港决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她重点谈到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稳就业”及“保居民就业”的体会,结合招就处的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黄春蓉强调,虽然2020届本科毕业生已经离校,但就业工作仍然不能断线,招就处要继续做好各项就业服务,让离校未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努力确保他们尽早就业,同时要提前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季的各项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