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及推进会

2020年04月15日 09:17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对高校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指导各学院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精准指导,2020年4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及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招生就业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招生就业处黄春蓉副处长主持会议。黄春蓉首先通报了目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情况及已经举办的6场空中双选会的参加情况,简要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央和地方推出的就业政策和就业服务平台,要求各学院要用好用足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抓住“空中招聘”扩大了招聘渠道等利好机会,精准指导毕业生积极求职。

会议邀请了3个学院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就业工作的经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用“造氛围、抓住人、勾住心、真关爱、勤尝试”概括了学院近期就业工作的主要特点,介绍了学院从家长、企业、辅导员、学院领导和导师五个层面着手,做好基础数据分析,从学生需求出发,反复尝试和不懈努力的工作经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介绍了学院开展的特色化“战疫情、云指导、稳就业”系列活动情况,学院通过举办就业形势与政策、名企HR开讲啦、简历云指导、面试云指导、职业生涯云咨询、线上心理辅导等系列讲座,为学生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就业指导服务;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分享了学院在就业工作中推进教研室参与就业、发挥校友作用、开展毕业生心理调适等举措。

会议中各学院分别汇报交流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举措、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后续就业工作的重点内容等情况。

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通报了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对高校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同时从就业工作督导、持续举办各类招聘活动、特殊群体精准帮扶、就业工作团队建设和培训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

沈火明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通报了教育部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难度大,各单位都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他代表学校感谢战斗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同时,强调各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紧迫性和工作任务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方向,深入分析未就业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及时协调全院力量开展好就业观念教育、少数民族毕业生、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女生等就业困难群体的精准帮扶、辅导员团队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学校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