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19年12月12日 11:58  点击:[]

2019年12月7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18个局集团有限公司组团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羽毛球馆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招聘需求覆盖理工、经管、文法等各个门类。本次招聘会受到毕业生极大关注,共吸引2000余学生来到现场应聘。

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副处长黄春蓉与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甘灵、副院长蹇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军焕及交运、土木、机械、电气、信息、经管等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积极推荐毕业生。

据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介绍,今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团招聘会与往年相比有很大不同,最突出的不同是把招聘信息明确到具体的岗位,同时招聘专业范围都有不同程度的扩大。黄处长希望我校毕业生提前了解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招聘需求的变化,了解各单位应聘准备的材料要求,树立正确的就业目标。尤其对于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就业也同样重要,考研求职两手抓,后续的发展才会得到有力的保障。

在招聘会现场,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接受了学生记者的采访。谈到对毕业生的要求,该负责人表示基本要求包括专业素养强,专业课程成绩优异;对铁路行业和应聘公司有一定的认知,认同该企业文化。另外也会综合考察学生的社团经历,注重其学习以外的其他能力。该负责人认为,对于符合条件的各个学历层次的毕业生,都会考虑聘用。对于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他认为同学们在着装、简历准备、口头表达等方面可以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12月7日下午及12月8日、9日全天,各局集团公司对应聘毕业生进行了面试。据悉,截止目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各局已签约我校毕业生330余人。

谈及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感受,一名本科毕业生表示,提早做好行业和企业的了解非常重要,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充足而精准的就业服务,搭建良好的就业渠道和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优质就业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