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一行人员前往自贡市开展招生宣传以及招生就业工作调研

2019年11月15日 16:27  点击:[]

1113日至14日,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陈岩峰处长一行前往自贡市蜀光中学以及四川轻化工大学开展招生宣传及招生就业情况调研等相关工作。

14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一行前往自贡市蜀光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自贡市蜀光中学是自贡市教育局直属中学、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同时也是西南交通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蜀光中学始建于1924年,1938年改制为完全中学,由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奠基人之一于右任生题写了校名。1953年成为首批四川省重点中学,2002年成为川南地区首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3年批准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生源质量在川南地区位列前茅。蜀光中学对本次招生宣传活动非常重视,分别针对高三考生以及低年级高中生开展相应活动。针对高三考生的特点,中学组织了西南交通大学招生政策宣讲会。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陈岩峰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等相关情况,同时欢迎蜀光的优秀学子报考我校。招生政策答疑的环节,高三学子情绪高涨、踊跃发言提问。问题涉及到招生计划、录取原则、特殊类型招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就业情况等,我校招生就业处吕冬老师针对问题一一予以解答。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孟凡春副书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侯进副教授也就办学条件、在校生生活等相关问题对考生进行了讲解。

针对低年级高中生,蜀光中学还组织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主讲人是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侯进副教授。人工智能是我校2019年新增设的本科招生专业,也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方向。讲座过程中,报告厅座无虚席,内容精彩纷呈。

1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一行前往四川轻化工大学调研招生就业情况,与四川轻化工大学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招生计划、特殊类型招生、在校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