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就业】招就处继续开展峨眉校区2019年度就业指导专项活动

2019年11月05日 17:18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三校区一体化办学建设,贯彻落实学生学习与发展支持一体化工作,招生就业处在2019年4月-5月期间为峨眉校区大学生带去了五场讲座、工作坊和工作研讨会,10月31日,彭黎明老师再次到峨眉校区开展“新生季”专项生涯指导活动,继续推进峨眉校区2019年度就业指导专项活动。

 

“大学生活与职业发展”工作坊

下午两点,竺可桢书院的大一33个班级的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大学该如何度过?怎样规划未来和大学生活?怎样发现适合自己的职业?怎样进行职业准备?怎样不再迷茫?……”,刚入学不久的大一新生,各种问题和困惑都可能成为成长路上的拦路虎,66位同学分成了八个小组,在彭老师的带领下思考和探讨这些棘手的问题。

一个半小时的工作坊安排得满满当当,讨论大学和高中有什么不一样,分析学长的简历有什么可以参考和借鉴的地方,学习不同职业对大学生都有哪些不同的能力要求,思考、讨论、分享和讲解,每位同学都参与到了热烈的讨论中。

今天,只是开始,但大学和未来已经迈出了珍贵的第一步。

与新生共成长”教师工作坊

下午4点,竺可桢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本次工作坊。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一起探讨怎样对新生和低年级大学生开展生涯辅导,并在辅导学生的过程中不断专业化发展和自我成长。

彭老师从“适应大学生活”、“大学规划和生涯发展”和“专业学习与职业准备”三个方面,详细深入地阐释了新生生涯辅导的重要理论、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例,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类相关的专业培训学习、企业交流和研讨、工作会议和论坛,并针对书院的实际情况,和老师们讨论了怎样简单、有效地开展生涯指导工作,鼓励老师们积极努力提升生涯专业化水平,与学生共成长。

  一对一咨询辅导

10余名同学提前报名了一对一的咨询辅导,并在问卷上提交了自己的具体咨询问题,晚上7点到9点半,彭老师为预约咨询的同学们一一解答了职业发展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