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2019年11月01日 16:00  点击:[]

2019年10月30日,由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2020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犀浦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双选会是学校积极践行人才强国、交通强国战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津京冀、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等国家重点建设领域输送优质人才,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而采取的举措。

参加本次双选会的共计262家单位,此前报名单位达到700余家,由于展位有限,招生就业处根据我校的学科专业分布及往年就业情况从中邀请了部分单位进校参会,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覆盖理工、经管、社科文法、生命科学等各个门类,博士、硕士、本科等学历,涉及轨道交通、互联网、军工、能源、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行业,以及长江经济带、津京冀经济圈、成渝经济圈、粤港澳等多个重点地域,吸引本校和川内其它高校2000多名学生参加。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视察了双选会现场,并与用人单位代表交流沟通,了解单位招聘需求,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副处长黄春蓉陪同视察。力学、经管等学院领导也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积极推荐学院毕业生。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也采访了几家用人单位代表。上海宝冶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在时代不断变化的今天,对应届毕业生来说,除了基本的专业素养作为敲门砖之外,还应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应变能力、明确的职业目标规划,才能适应工作大环境。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工作时,还应该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此次双选会不论是组织安排还是毕业生质量都非常不错,西南交大毕业生也具有较高的基本素质和学习能力,在单位能得到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非常注重大学生的职业规划,也会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中土福州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谈到,公司每一位入职的毕业生都会派往海外锻炼,公司在注重专业能力的同时还非常看重外语沟通能力,公司也在薪资和福利待遇等方面吸引毕业生们参与公司的海外项目。普利制药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作为第一次来校招聘的单位,这一次双选会打破了他对西南交大的固有印象,西南交大生命版块的毕业生也非常优秀,学生求实,上进,有明确的目标规划。除了专业知识之外,公司在招聘中也非常关注毕业生的实习实践、社团活动、班干部等方面的经历。

为了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招生就业处除了场地、展位、茶水服务外,在双选会现场还设置了服务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协议书打印、工作餐、办公用品借用等全方位服务。

谈及参加此次双选会的感受,来自建筑学院的一名本科毕业生表示,在求职过程中根据自己规划好的求职意向,有针对性的面试感兴趣的岗位会更有效果。非常感谢学校组织了这样一场双选会,给了学生们更多的选择,为学生的求职带来便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