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年10月28日 16:50  点击:[]

根据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0月25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陈岩峰为支部党员讲授了党课,党课题目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

党课伊始,陈岩峰首先谈到教育的含义以及国家对教育一直以来的重视。他提到,国家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以教育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定不移地完善和发展我国教育体系,身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切身实践。

陈岩峰讲到,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以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为理论基础、以党的历代领导集体的教育思想为传承基础、以新时代国内国外时代环境为现实基础的重要教育思想,支撑着人全面自由发展目标的实现,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深化教育体制综合改革,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促进教育主要矛盾的解决。

接下来陈岩峰还从七个方面谈到了新时代教育使命的具体内容。即: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定受教育者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使受教育者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坚定受教育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凝聚人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面向人人,完善人格,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国与国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岩峰强调,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教育发展,重视新时代教育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教育使命担当包括了: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观,以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来评判教育;扎根中国与融通中外办教育,立足时代,面向未来;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发挥师生的教学主体作用,教师要明道、信道才能更好的传其道;学校同家庭、政府、社会协同推动教育发展。

最后,陈岩峰号召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工作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教育和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