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召开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2019年10月28日 10:23  点击:[]

2019年10月25日上午9点,在2020届毕业生秋季招聘高峰时期,招生就业处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就业管理科科长陈曦轶、就业指导科科长彭黎明及我校各教学科研单位2020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黄春蓉首先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阐述,并就当前开展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梳理和简单总结。

随后,各教学科研单位辅导员围绕本单位目前研究生就业过程中反馈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在研究生就业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

会上,彭黎明和陈曦轶还就目前各学院在研究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黄春蓉副处长总结强调,各毕业班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还应加强教育和管理,结合专业特点帮助毕业研究生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明确就业工作的方向、目标和措施;辅导员要提早开始职业生涯教育,结合研一新生入学教育将职业生涯规划分层次开展,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各方面的趋势变化,明确职业生涯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要加强就业观念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忧患意识,引导学生不等不靠,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努力克服“慢就业”现象的发生。

此次座谈会,是围绕研究生就业工作的一次交流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为研究生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帮助研究生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