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2019年10月25日 17:37  点击:[]

10月24日下午,由校党委常委沈火明主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148会议室召开,参加党课的是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 、保卫处(武装部)等单位的党员,沈火明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讲了党课。



沈火明首先就社会主要矛盾三次判断及其意义进行阐述,他解释了我国目前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内涵以及主要矛盾转变的根本原因。沈火明特别指出,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表述,具备充分的现实依据。

其次,在谈到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与新时代的新课题这一部分时,沈火明详细解释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强起来”的行动指南,要从根本上解决社会主要矛盾,还要继续“强起来”,“强起来”是“富起来”的升级版,必须乘势而上。

在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及基本方略时,沈火明强调要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沈火明还通过列举历史故事,诸如秦、汉、唐、清的兴衰更替;李自成、李秀成为什么失败;泰山上的“快活三里”等,深入浅出地阐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要一以贯之的道理及深意。 

 

7F2A0


最后,沈火明强调各单位党员同志要坚持不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这一重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