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举办2019级新生生涯辅导培训工作坊

2019年10月21日 17:11  点击:[]

2019年10月16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31培训室举行新生生涯辅导培训工作坊,招生就业处黄春蓉副处长、彭黎明老师及我校2019级本、研新生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培训工作坊,针对新生生涯辅导专题的内容、方法及辅导员生涯教育专业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黄春蓉副处长对新生生涯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黄处长用“两个重要”和“两个之一”强调了就业指导工作及新生生涯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难度。“两个重要”指的是就业工作很重要,就业指导工作更重要;“两个之一”指的是就业指导工作是辅导员工作职责中最难的任务之一。黄处长结合就业形势和就业特点,详细阐释了当前我校就业工作面临新挑战和危机,希望老师们要从早抓起,让学生们提前做好职业发展和求职准备,要求老师们深入招聘现场,了解就业市场及用人单位招聘要求,掌握职场信息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和和专业化水平,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帮助。



彭黎明老师开展了“大学生活与职业发展”专题研讨工作坊。为什么从新生入学开始就要进行生涯启蒙教育?新生面临哪些主要的生涯发展问题?……,彭老师从“适应大学生活”、“大学规划和生涯发展”和“专业学习与职业准备”三个方面,详细深入地阐释了新生生涯辅导的重要理论、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指出了本、研新生所面临的不同生涯发展任务和需求,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例,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类相关的专业培训学习、企业交流和研讨、工作会议和论坛,最后通过分组研讨,一起思考和分析“生涯专业化发展可以提升自己的哪些职业能力?”,鼓励老师们积极努力提升生涯专业化水平,与学生共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