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招生就业处赴西南民族大学开展交流调研

2019年10月17日 11:45  点击:[]

    大学生“慢就业”、“缓就业”、“难就业”问题已成为我国社会普遍关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何提高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率以及就业质量是各高校关注的重点。继9月19日召开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后,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带队,一行六人于2019年10月9日赴西南民族大学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交流会上,西南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汝金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近两年西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情况及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存在的难点及面临的困惑,以及学校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典型做法,西南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蔡新良、就业科科长冯波、职业生涯教育教研室王一帆主任等老师围绕西南民族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等工作介绍分享了学校好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副处长黄春蓉等分别介绍了我校针对大学生开展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及就业指导等方面具体做法。双方就目前高校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职业规划、就业心理、择业观、学校就业指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做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同时达成了今后两校就业信息互通、就业资源共享、就业指导思路共商的就业协作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