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举办2019届基层就业起航座谈会

2019年06月27日 10:44  点击:[]

招生就业处举办2019届基层就业起航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就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鼓励更多交大学子将自身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的升华,2019年6月21日下午,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之际,针对即将赴基层就业的同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的“最后一公里的礼物”系列活动之一一—基层就业起航座谈会在四食堂三楼321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罗平校友,龙泉驿区组织部李佳洋校友做主讲嘉宾,30余名2019届选调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董鹏飞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炎炎夏日不仅仅燃起了同学们的热情,还点燃了一把名为“为人民服务”的火炬。一个薪火相传的故事在这个夏日拉开了帷幕,这把火炬在交大学子手中又完成了一次传递。

罗平校友首先回忆了在交大的时光,“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一直激励着他,让他一路前行到现在。面对在座的选调生同学们,他谈到,国家公务员肩负重大的家国责任与使命,要时时刻刻将“为人民服务”记在自己心中,要时刻想着为全中国各族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以一名师兄的身份送给即将进入各个政府部门的交大选调生们四句话:

    1、态度决定高度,做一个谦虚好学的人;

    2、思路决定出路,做一个善学善思的人;

    3、方法决定效率,做一个专业高效的人;

    4、行稳方能至远,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

 

 

    学长的声声嘱咐饱含对同学们的关爱。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向学长、学姐询问了很多关于未来工作可能面对的问题,学长学姐也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代表学校感谢校友对基层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选调生们提出了期许和祝福。

 

    在这个属于离别的夏日,在这最后一公里的距离,交大用最温柔的语言给了她最亲爱的孩子最后一次嘱咐。一团火炬悄然燃起,随后化作漫天星辰散落全国各地。但终有一日这些星辰会汇聚在一起,燃聚成一把新的火炬。因为有一个地方叫“交大”,有一种精神叫“竢实扬华,自强不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