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届“一带一路”国际工程班结业典礼

2019年06月21日 17:3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深入推进新时代校企思政联合体共建项目, 2019年6月20日下午,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之际,招生就业处主办的“最后一公里的礼物”系列活动之一——2019届“一带一路”国际工程班结业典礼在四食堂三楼320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相关单位领导、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和相关学院领导、以及2019届国际工程班学员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教务处副处长刘朝晖宣读了国际工程班结业名单,沈火明常委和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常忠清部长、招生就业处陈岩峰处长和中交集团西南区域总部党工委副书记李磊、机械工程学院孟凡春副书记和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侯玉龙副部长分别为第四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第二届中国交建国际工程班、第一届中国铁建国际工程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公司徽章, 常忠清部长、李磊副书记、侯玉龙副部长也分别给予毕业生祝福,欢迎毕业生加入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大家庭,表示将继续接好对国际工程班同学培养和教育的接力棒,希望毕业生们砥砺前行,艰苦奋斗,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结业典礼上,2019届国际工程班毕业生们还收到了国际工程班学长从海外工程现场发来的祝福,让毕业生们感受到真实的海外工作生活场景和学长们建功“一带一路”建设的成长历程,学长们鼓励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保持交大人一贯的勤奋踏实作风,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添砖加瓦,为母校争光。

为了表达学员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立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唱响青春奋斗之歌的决心,中国中铁国际班学员代表郭相均同学宣读了2019届国际工程班全体毕业生致母校领导及单位领导的一封信,信中同学们表示,要磨砺坚强意志,坚定远大理想;要不断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担当时代责任,彰显中国力量。请母校领导放心,同学们将一直与母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青春力量助推学校进步、事业发展!请单位领导相信,同学们将心怀家国天下,不负青春韶华,以青春理想肩负国家前途、民族希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谱写无悔的人生华章!

招生就业处陈岩峰处长宣读了王顺洪书记、徐飞校长对2019届毕业生的寄语,王顺洪书记、徐飞校长希望同学们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五有交大人”,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与母校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一起加油、一起走向成功与胜利!

结业典礼最后,沈火明常委代表学校老师们祝贺2019届国际工程班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处理好学生身份和职场身份之间的关系,处理好艰苦奋斗和建功立业之间的关系,处理好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之间的关系,并预祝同学们工作一帆风顺、捷报频传,事业长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