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学习永远在路上—招就处选送教师参加生涯教育培训班学习

2019年06月12日 16:22  点击:[]

    2019年5月,招生就业处选拔了8名就业指导教师分别参加了北森生涯TTT培训和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班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参训教师均为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团队的骨干和青年教师,在接受专业化培训和学习后,他们将继续战斗在就业指导和学生工作一线,更好地为我校大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全面成长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
    5月10日至12日,竺可桢书院的伏云冬老师和王琼老师参加了北森生涯TTT培训。为期三天的内容囊括了大学生职业成长的不同阶段的各个环节,从理论和实操技术层面进行了全方位讲授,从职业兴趣、性格、技能和价值观进行自我认知和探索,用生涯人物访谈等方式探索外部世界,用决策工具帮助学生应对职业和成长方向的选择,推动和支持学生积极进行求职行动。两位老师表示,只有具备了生涯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给予同学们更有效的指导和更有力的支持。

    5月27日至31日,六位来自于不同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教师前往昆明参加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学习。此次培训班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汇聚了国内顶尖的培训师和专家,讲授内容包括高校职业辅导体系建设、职业辅导理论、职业咨询与辅导实务、职业测评应用、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学生创业教育等,参训老师们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可谓是一次“生涯发展的理论盛宴,学生培养的思想洗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