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从选择开始 | 招就处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特训营

2019年05月31日 17:14  点击:[]

    又是毕业季,对于大三的同学,意味着求职和升学季的来临,2019525日,近30名大三同学一起参加了招就处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就业特训营,持续一天的训练营安排了满满的课程,老师们带领着来自于不同学院的同学,一起探讨和思考,怎样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怎样面对求职和升学季,自信满满地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第一讲 招就处处长:我的过去,你们的未来

    学校高度重视这次训练营活动,招就处处长陈岩峰亲自来到了现场,和同学们一起座谈,用自己和校友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个奋斗和成长的故事,同学们发现,时代变迁,不变的是努力和选择。

    第二讲 彭黎明和海迪拉:精彩,需要准备和努力    

    彭黎明老师做了“我的职业准备”工作坊,带领着同学们盘点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职业准备评估,因为选择掌握在同学们自己手中;海迪拉老师讲解了基层就业项目的政策,并强调了往年考研、升学和就业过程中,同学们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第三讲 学姐:我的成长故事

迪达尔学姐即将毕业,虽然毕业论文忙得晕头转向,她还是来到了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每一个人的成长,都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第四讲 马琼:求职,从简历开始

马琼老师还带来了两位小助手,因为不管怎么样苦口婆心地讲解,同学们还是不太清楚应该怎样制作简历,所以马琼老师和两位助手,手把手带着大家制作自己的简历,“监督”大家现场完成了简历的一个模块,做好一份像样的简历,同学们就可以迈出求职的第一步啦。

第五讲 学府考研:选择和努力

训练营邀请到了学府考研的唐暄老师,现场采用了“Q&A”的深度辅导方式,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还有同学希望能为自己跨专业考研提出方案建议,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辅导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

第六讲 中公考公:凡进必考, 要笑到最后

中公的黎杰老师带来了一堂专业的考公准备课程, 还给同学们带来了备考手册和习题集,现场的同学们不停地做笔记,这全是黎老师多年工作总结出来的干货。

后记:

如果你已经大三,求职季和升学季就在眼前,求职准备包括哪些内容?报考什么学校才合适?出国怎么选择合适的国家和学校?考公务员怎么准备……,青春的你,期待着精彩人生和美好生活,让精彩从选择开始,从准备开始,从努力开始!

如果你还是大一大二,请问问即将毕业的学长,也听听老师和职场人的建议,职业准备和成长,是某一刻的冲刺还是默默积蓄力量的蜕变?


请关注以下官Q,让我们和你一起相伴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