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携手共赢--我校师生团前往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实践访学

2019年05月28日 15:51  点击:[]

    5月24日-26日,西南交通大学的师生团前往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实践访学。

一、参观学习
    25日上午,西南交大访学团一行来到合肥地铁5号线1标参观学习。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总工程师申旭明带领师生们深入施工现场,将课本上的知识生动形象的在实际生产中展现出来,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理论实践课。师生们还参观了员工宿舍和食堂,良好的生活环境一改大家往日对施工驻地条件艰苦的印象。
学习工程建设高科技。在集贤路2期项目部,我校访学团参观了BIM工作中心、VR体验馆、智能监控系统工作站。一大批高科技的运用,让大家目不暇接,对工程建设也产生了新的理解。

下午,访学团一行来到公司机关,通过参观企业荣誉室,了解了公司历史、企业文化和施工业绩。通过远程监控中心和物联网系统,初步了解了公司对全国各个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成果。
二、座谈交流
    参观结束后,中铁十局三建公司与我校访学团还进行了友好座谈交流。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总经理魏广造、总工程师申旭明、西南交通大学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及公司部门负责人代表、西南交大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由中铁十局三建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甘红中主持。
    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总经理魏广造在发言中讲述了公司同西南交大的深厚情谊,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回顾了他在西南交大的求学经历,分享了“极致思维”,概述了公司的新员工培养、职业规划和引进高端人才的措施,并对同学们的未来进行美好祝福。
    西南交通大学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讲述了此次访学活动的机缘,介绍了企业和学校合作的形式和方法。阐述了大环境下的就业形势,寄语学生们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和发展路径。
    中铁十局三建公司总工程师申旭明从中国交通行业发展及企业概况、典型工程施工技术、公司工程技术管理简介三个方面同访学团的师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通过这次实践访学活动,中铁十局三建公司建立起同西南交大沟通联络长效机制,通过设立实习就业基地的方式,深化双方合作,发挥央企平台优势,为广大学子提供发挥自身价值,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同时,也通过越来越多高端人才的加入,早日将三建公司建设成为专业突出、管理先进,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跨国施工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