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来校作国际工程人才班宣讲

2019年05月13日 10:25  点击:[]

    5月8日晚,第二届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工程人才班宣讲会在犀浦校区二号报告厅举行。中国铁建人事处处长王谐,西南交大党委常委沈火明等出席会议。
沈火明、王谐分别为首届中国铁建国际工程班一等、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汪秋楠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据悉,2018年10月,国际工程班开班,国际工程班奖学金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谐表示,中国铁建在70年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卓越的企业文化,在高原铁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等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他表示,西南交大与中国铁建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关系良好,希望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推动中国铁路海外建设事业发展。
   王谐介绍中国铁建企业经营、国际工程班概况,并强调,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中国铁建明确提出努力成为世界一流建筑业跨国公司的发展目标。王谐介绍了中国铁建“海外优先”战略,即“思想优先、资源优先、政策优先、保障优先”四大战略,并指出在落实“海外优先”战略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四者身份”,努力做好“四个融入”。他强调,国际工程班正是中国铁建为全面贯彻落实“海外优先”战略,大力实施海外“百千万人才”工程,采取“订单式”与高校联合开展的人才培养项目。
   在中国铁建国际工程班校友张志臣分享非洲的生活经历后,中国铁建各单位负责同志介绍各自单位概况,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西南交大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副处长黄春蓉,及200余名同学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