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南充开展招生宣传及建立西南交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2019年05月24日 09:34  点击:[]

    2019年5月22日, 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和自动化系侯进副教授赴南充高级中学和南充白塔中学进行了招生宣讲,并在南充白塔中学举行了西南交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
    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简称“南高”,于1927年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语言文字学家吴玉章创办。是一所“名人创办、历史悠久、办学成果显著”的名校。2002年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示范高中。马琼副书记以“选择自己的选择”为主题,以西南交通大学为例、信息学科为例,为高中同学们进行了高中生生涯规划的专题分享,“为什么要读大学”“如何做好准备选择大学和专业”“提前了解高校和专业了解自我兴趣与未来职业”,期待同学们能在能力之上选到合适的学校,喜爱的专业,为未来的职业成长奠定良好基础。招生宣讲中,马琼副书记就从国家对信息技术的战略布局、国家交通强国的战略布局说起,对西南交大在这两个大战略背景下的学校优势、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具备有交通背景的信息学科的未来前景,同时,以今年被卡耐基梅隆录取的本科生和获得ACM程序设计大赛亚洲金奖同学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信息学院目前的学生教育管理理念与模式,,特别强调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学生的培养工作,将于2019年专门开设ACM班进行精英培养。马书记介绍道,ACM班将推行“思想-方法-实践”的素质教育体系,培养学生大志与责任、自主学习能力,形成研究型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探索并实践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实验室-课堂-社会”的科研训练机制、多层次的实践环境、互动式的交流与讨论,培养学生的研究、实践、协调沟通等综合能力。马书记期待同学们多多去了解每个学校的特点、祝福同学们能选到自己合适的学校与专业,更期待能在西南交大看到各位同学的身影。宣讲结束后,马书记与宣讲现场的同学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四川省南充市白塔中学创建于1914年,是一所历史悠久、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学。5月22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学校副校长任胜俊主持,蔡理儒校长、招生办主任梅主任参加了授牌仪式。任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亲临学校参加授牌仪式的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学院的马琼书记和侯进副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西南交大信息学院马琼副书记对白塔中学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并对师生们表达了真诚的欢迎!蔡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特色、办学业绩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西南交通大学把白塔中学特定为优秀生源基地,充分体现了对白塔中学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白塔中学的鼓励和鞭策,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以此为契机,把两校办学合作推上一个新高度。白塔中学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高中生源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为西南交通大学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子。随后,侯进副教授以“人工智能”科普知识为切入点,对学生们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尤其是对学校在优势学科、优势专业、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地位进行了强调,通过实验室的“无人驾驶车”“高温超导磁悬浮”“人工智能的生活应用”、“邓自刚教授团队的最新成果”等展现西南较大的特色与优势,引得高中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时对今年将要首次招生的“人工智能”专业,并对人工智能相关基础知识进行了科普,同学们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此外,信息学院马琼副书记与侯进教授还走访了南充高中嘉陵新校区,与招生办覃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未来的校校合作达成了意向。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有针对性的招生宣传工作,本次招生宣传得到南充相关高中的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希望能够为学校、学院争取到更多的优质生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