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交大,心向世界--第五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宣讲会

2019年05月10日 14:15  点击:[]

    为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工程项目管理胜任力复合型人才,第五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宣讲会于5月5日晚7:3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中国中铁干部部副部长吕月胜与各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沈火明常委、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主持。

    首先,沈火明常委、吕月胜副部长、陈岩峰处长分别为在第四届中国中铁国际工程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奖学金荣誉证书。

    接着,吕月胜副部长代表中国中铁致辞。他回顾了中国中铁的历史与发展,指出西南交大与中国中铁都有百年历史,是同根同源的“亲兄弟”。西南交大与中国中铁有着十分密切的合作,无数的交大人在中国中铁这个大平台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吕月胜副部长详细介绍了中国中铁的业务范围,其业务范围包括基础建设、勘察设计、房地产开发、工业制造、金融信托、资源开发和外经外贸等。中国中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拥有国内顶级的科研和工程能力,在铁路建设、地铁建设、桥梁建设、隧道建设、公路建设等方面均有突出成就。中国中铁的海外业务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1000多个海外项目。吕月胜副部长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中国中铁完善的人才培养体制、优越的海外工作环境和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随后,中国中铁各分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依次向同学介绍了各分公司的情况,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吕月胜副部长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宣讲会吸引了众多交大学子,二号报告厅中座无虚席。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本次宣讲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