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启动“深调研,转作风,优质服务师生”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15:3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将2019年的党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确定为“深调研,转作风、优质服务师生”,并采取系列活动的形式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之前,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先在校内开展了基层的活动,了解各学院对招生就业处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9年3月11日至3月29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书记陈岩峰带领支部部分党员先后赴机械、电气、建筑、地学、力学、公政、经管、材料、人文、土木、交运、信息、外语、生命、心理、马院等16个单位开展招生就业工作的走访和调研,结合如何提升服务基层质量、提供优质服务等工作与各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调研结束后在党支部大会上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各位党员结合本职工作思考各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和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为了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服务学生就业指导和招生宣传等工作,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4月-6月期间以小分队的形式陆续开展企业走访和调研、招生咨询等活动。

    2019年4月16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黄春蓉同志带队,3位党员赴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开展了调研座谈,了解了如何借助企业资源为我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的途径和渠道。

    2019年4月18日下午,招就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黄春蓉同志带队,5位党员同志前往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研发中心进行考察和调研。招就处小分队和全校30余位大学生一起参加了Open day活动,首先听取了研发部领导做的企业宣讲报告,了解了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特点和要求;接下来和人力资源负责人就毕业生接收做了交流,邀请企业来校招聘和对大学生进行职业发展指导,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最后的分组研讨环节,各位党员同志加入不同职位小组,听取了产品经理、前端和后端工程师等企业人士对我校大学生提出的宝贵建议,深入了解了不同职业的成长路径和人才标准。

    通过前期的几次调研走访,招就处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更加生动活泼,让大家直观感性地了解招生就业工作的形势、了解企业、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走出学校、走近学生和家长。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深调研,转作风、优质服务师生”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4月下旬到6月期间还将陆续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