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电子科大开展招生宣传

2019年04月15日 16:28  点击:[]

    4月13日,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电子科技大学面向获得2019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n Provinces,简称NOIP)省一等奖的高中生进行招生宣讲与面试选拔,招生宣讲与面试选拔工作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马琼副书记与软件工程系喻琇瑛老师分别开展。

    同时参加本次招生宣传与展示的学校有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优秀大学,这次招生宣传不仅是面向学生的一次宣传,也是一次高校之间的互相学习与展示。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n Provinces,简称NOIP)自1995年至2019年已举办25次。每年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组织。 NOIP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以各省市为单位由特派员组织。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试卷。NOIP是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信息学竞赛和普及活动,旨在向那些在中学阶段学习的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给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提供动力和新的思路;给那些有才华的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竞赛和相关的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的计算机人才。

    获得本次奖项的学生正是学校和学院的优质生源来源,信息学院期待有一定编程基础、热爱信息学科的学生前来报考,为未来的信息学科优质人才培养做储备。

    同学们和家长们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招生宣讲中,马琼副书记就从国家对信息技术的战略布局、国家交通强国的战略布局说起,对西南交大在这两个大战略背景下的学校优势、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具备有交通背景的信息学科的未来前景,同时,以今年被卡耐基梅隆录取的本科生和获得ACM程序设计大赛亚洲金奖同学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信息学院目前的学生教育管理理念与模式,,特别强调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学生的培养工作,将于2019年专门开设ACM班进行精英培养。马书记介绍道,ACM班将推行“思想-方法-实践”的素质教育体系,培养学生大志与责任、自主学习能力,形成研究型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探索并实践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实验室-课堂-社会”的科研训练机制、多层次的实践环境、互动式的交流与讨论,培养学生的研究、实践、协调沟通等综合能力。马书记期待同学们多多去了解每个学校的特点、祝福同学们能选到自己合适的学校与专业,更期待能在西南交大看到各位同学的身影。宣讲结束后,马书记与宣讲现场的同学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随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喻琇瑛老师于电子科技大学品学楼111对同学们进行面试,为学院选拔优秀人才。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有针对性的招生宣传工作,本次招生宣传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继学校在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建立生源基地后的一次深入的招生宣传工作,不仅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并且希望能够为学校、学院争取更多的优质生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