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思想政治专题学习会

2019年04月02日 11:27  点击:[]

    2019年3月28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四食321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党支部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和近期学校重要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黄春蓉主持。

    今天是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讲党课 学党课”的第一堂课。经支委会研讨决定,为创新性开展支部的思想政治学习,让思想政治学习真正入脑入心,支部政治学习将采用党员轮流讲党课的方式,从“党课菜单”中选择题目,提前认真备课后进行讲授,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都主动学习和深入学习。

    胡珂同志首先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从出台背景、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和净化政治生态等各方面进行了解读;接下来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党支部工作条例》文件,对8章37条进行了逐条阐释,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和领导与保障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其中的一些新的规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陈岩峰处长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传达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要求近期组织安排集中深入学习,二是对近期的学院调研工作做了通报和总结,要求党员同志们一定要认真思考和总结,更好地服务学院和师生。

    彭黎明同志通报了机关纪检委员会议的内容和精神。传达了上级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高校系统以及校内若干违规违纪警示教育的案例。

学习会最后,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投票,顺利选出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