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办2019届春季大型双选会暨实习生双选会

2019年04月01日 11:39  点击:[]

 

    为了践行“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倡议、“津京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为广大毕业生打造更多优质就业平台,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西南交通大学2019届春季大型双选会暨实习生双选会”于 3月29日在犀浦校区体育场成功举办。

    举办春季大型双选会是招生就业处在调研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的需求和各高校举办校园招聘活动成效后选择的工作方案,主要目的是更好地汇聚用人单位资源,促进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招生就业处通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完成了用人单位邀请、单位资格审核及筛选、信息发布、会务组织等工作,确保了本次双选会如期举办。参加双选会的用人单位近400家,涉及军工、能源、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以及长江经济带、津京冀经济圈、成渝经济圈等多个重点地域,提供万余个工作岗位,吸引了4000多名校内外学子入场求职。据统计,用人单位需求主要面向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建筑学、生命科学等专业,同时对人力资源、电子商务、行政管理、外语、会计及金融等岗位也有不少需求。

    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在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副处长黄春蓉的陪同下,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并感谢各单位对西南交通大学就业工作的长期关心与支持。电气工程学院的陈维荣院长、罗乾超书记以及电气、信息、地学、材料、建筑、人文、力学等学院的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也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了解专业需求,指导推荐毕业生求职。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招生就业处在现场设置“就业指导专区”、“签约服务区”,针对打印协议书、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难点、政策咨询等为求职学生提供服务,同时还专门安排了六辆大巴车接送参加双选会的峨眉校区毕业生。此外,考虑到招聘会当天炎热的天气,为了防止用人单位代表以及参会学生中暑,还专门为大家提供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谈及参加此次双选会的感受,来自生命学院的党春阳同学表示,此次双选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高质量就业平台,大学四年的积累在这里有幸得到伯乐的认可,一纸简历为以后的人生规划出新的航向。同时党同学也十分感谢学校对此次大型双选会的辛苦付出,在难免焦虑的就业季,能有学校的保驾护航,相信每位学子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