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生涯发展和职业启航

2018年11月23日 15:06  点击:[]

 

为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快速提升教师就业工作专业理论水平、开展方法和辅导学生的能力,促进学生工作的效能,支持辅导员专业化发展,招生就业处联合北京仁能达教育举办2018年度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班。培训于11月16日、17日、21日在学校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含峨眉校区)学生工作一线的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60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清华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师、江苏省、河南省、黑龙江省教育厅生涯教育专家顾问谢伟老师担任培训讲师。在三天的学习中,谢老师围绕生涯发展四大理论、基于焦点和和教练技术的谈心谈话技巧、大学生就业政策法规、职业选择、求职准备等问题,结合大量实操案例向老师们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中的方法和技巧。

 

 

三天的学习,时间非常紧张,老师们高度投入,积极发言讨论,学习气氛非常活跃。经过三天的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三天的学习干货满满,收获颇丰。老师们深刻感受到在实际工作中,应该结合学生特点,因人而异,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帮助学生自我认知,找到解决办法。老师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多学习、多实践,为学生生涯规划与职业能力成长服务。




培训期间,学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来到培训现场看望了参训老师。沈常委对谢老师到校指导我校大学生生涯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结合近期全国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对学校从事一线学生工作的老师们提出希望,希望老师们学好方法、练好技术,紧跟国家发展大势和学校发展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学生特点,创新工作模式,多途径做好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引导。在培训现场,沈常委还对近期学校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做出了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