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一次专题学习

2018年09月29日 10:22  点击:[]



2018年9月28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综合楼245会议室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了2018年9月26日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相关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甘灵同志主持。

甘灵同志对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进行了全方位传达和解读。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甘灵同志传达了陈部长讲话中谈到的从8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一是大会总结凝练了一个重大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其中的主要内容就是“九个坚持”;二是大会深刻阐述了一个基本战略,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三是大会讲清了一个历史事实,即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四是大会鲜明提出了一个总体要求,即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五是大会系统回答了一个首要问题,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是大会明确部署了一项重点任务,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七是大会提出必须完成的一项改革硬任务,即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八是大会突出强调了一个根本保证,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甘灵同志还传达了教育部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大抓100天,要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把握“新、高、实、深”的工作原则,开展传达、宣讲、培训、研讨和调研“五个行动”,实施问题、课题、政策、任务和责任“五个清单”,他说支部今后还要继续安排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求全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从各领域各方面和各环节入手,切实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和带动各项工作。

甘灵同志最后对巡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务必注意精神面貌,遵守劳动纪律,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了解业务知识,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和交大人的风貌和精气神。同时他对国庆假期之间的安全提出了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