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成都站)活动

2018年09月28日 11:13  点击:[]

15C84

2018年9月14日上午,招生就业处组织我校近40名大学生组团赴四川大学参加了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UN Outreach Programme on Human Resources)成都地区宣介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四川大学承办,是本年度联合国人力资源管理厅来华开展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活动的第二站。

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成都站))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五教演播厅隆重举行。人社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放、国际职员和国际条约处处长王涛、项目官员崔诠时,联合国秘书处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团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五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社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作为当代国际秩序的参与者、维护者和改革者,应在联合国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活动,全方位宣传联合国系统人力资源政策,并推介国际组织任职机会,青年学生应积极报考联合国相关职位,提升自身的国际组织任职能力和素养,今后成功竞聘国际组织职位,为促进世界和平、国际合作和全球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本次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团由人力资源官员伊娃·詹森、开发计划署JPO服务中心项目专家让·吕克·马塞兰、儿童基金会人力资源官员肖力源、志愿人员组织中国代表处项目分析专员张楠组成。宣介团成员对联合国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虽然全程英文略有难度,在场大学生全程认真聆听了联合国的行政运作、组织文化等基本概况,面向大学生开放的项目和具体招聘要求,怎样从零开始争取机会,工资水平和福利待遇等服务条件等内容,最有说服力的是宣传团的现身说法和鲜活案例,似乎遥远的联合国渐渐变得清晰和生动,燃起了在场青年人心中的激情和梦想。

我校参与学子多为研一学生,他们表示这次宣介会让自己感受到了多学几门语言的重要性,联合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际组织,只有熟练掌握多门外语,才能有机会进入和胜任工作,这也是一次开阔视野的机会,看到其他优秀青年的国际化成长之路,希望自己能够从今天开始努力,期待未来能在国际化的舞台上绽放光彩和实现人生价值。


1621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