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如刚:从深山到深蓝的跨越与回归 ——招生就业处举办《企航计划.企业家讲坛》2018年第三期活动

2018年09月28日 11:12  点击:[]

2018年9月26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企航计划·企业家讲坛”2018年第三期在犀浦校区四食堂318教室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四川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如刚主讲,杨如刚总经理曾获2015-2016中国十大桥梁人物,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获得全国优秀项目经理、“鲁班奖““詹天佑”奖优秀项目经理等无数荣誉,是桥梁界的领军人物。站在讲台上,从跨越山区的桥梁到跨海大桥,杨如刚总经理以四川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建造的各个时期的桥梁为例,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拱桥、斜拉桥、悬索桥和梁桥等各种类型的桥梁作品,这其中也包含他亲自主持建设、在世界桥梁史上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一座座桥梁。在介绍桥梁的过程中,杨总也谈到在近30年的奋斗历程中他的足迹深入到西南边陲,也走过世界各地,从一名菜鸟成长为国家级专家,带领四川路桥铁军出川,走出国门,亮剑“中国制造”,每一座桥梁,都凝聚着桥梁人的青春和骄傲,也刻下了桥梁人的汗水和智慧。

杨总还谈到桥梁事业的未来和前景,希望在校大学生学习掌握更多有关大数据、智能技术的前沿知识,在将来的工作中运用新技术推动未来桥梁建造技术的提升,促进中国桥梁设计建造技术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最后,杨总用“精术、身健、明德、思进、志坚”10个字深情寄语在座的大学生: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水平,积极汲取广博的跨学科知识,以哲学思维灵活运用;要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阳光快乐;要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善于与他人沟通,合作与共处;要保持好奇心,不断地学习,不断探索和不断创新;要有坚定信心,保持恒心,不畏困难和挑战,坚韧不拔。

四川路桥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相关领导、我校招生就业处黄春蓉副处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