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首次参加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大学生暑期游学项目

2018年09月05日 15:59 彭黎明 邓思然 点击:[]

    2018年8月6日,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举办的第三届“培养新一代全球领袖”联合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意大利都灵开班,夏令营成员由来自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8所高校的154名大学生组成。

1858A

   在为期三周的活动中,主办方组织大学生们参观访问了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聆听了联合国组织机构介绍、绿色经济、劳工标准、企业社会责任(CSR)、青年创新创业等专题报告,其间还组织团员们赴瑞士日内瓦、罗马等地开展了多元文化工作模型、环保公司创业构想等实践活动,旨在为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中国青年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我校来自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学院的4名本科生通过选拔参加了夏令营,他们认真参加各项活动,积极与国际劳工组织职员面对面交流,对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工作领域、能力要求和重要议题有了广泛了解和深入认识。4名同学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在很多方面都收获良多。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17级本科生雷博文同学以积极的课堂表现和精彩演讲获评夏令营优秀学员,他谈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和教授们带来的每一堂课,都传递着崭新的新想法、新概念,他们崇高的理想和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我,我希望更多交大学子能够借助这样的机遇,在国际舞台上发声,这将成为我一生中难以忘却的美好回忆”。

1BCAE

    培养推送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近两年教育部在高校就业工作中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我校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招生就业处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政策宣传和就业引导,将国际劳工组织培训项目引进学校就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从2018年3月开始,招生就业处联合数学学院积极联系国际劳动组织,先后开展了项目合作交流会议、项目宣讲会、学员面试和选拔、学员参训前期指导和培训等各项工作,同时选派数学学院学工组副组长邓思然老师带队,确保了此次活动顺利开展。邓思然老师在项目举办期间与国际劳工组织各位高级官员进行了洽谈交流,为今后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7992F

    “培养新一代全球领袖”联合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培训圆满落幕,我校推动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却任重道远,今后我校将积极接洽、组织和实施更多优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项目,为交大学子提供平台,让交大学子和中国青年在国际舞台上发声。


[项目介绍]“培养新一代全球领袖”联合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由国际劳工组织举办和推动。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简称ILO)是一个以国际劳工标准处理有关劳工问题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该组织曾在196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