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推出五星工程奖

2014年04月03日 00:00 admin 点击:[]

3月27日下午14时30分,西南交通大学政治学院2013年度五星工程颁奖典礼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举行,政治学院院长林伯海、副院长许义文等出席典礼。院党委书记刘占祥主持典礼。

许义文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教学明星谢瑜、邓君韬,科研明星田永秀,服务明星周小曼,系室明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老师,学子明星陈君锋、石立春、余其俐、宋行健、柳翠、王鹂同学依次上台领奖。

作为获奖代表,邓君韬作了发言:“在新生硕导培训会上,何云庵副书记指出,作为教师要有‘四热爱’——热爱教育、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热爱学术,这也成为了我的教学理念并时刻牢记在心。铁打的学校,流水的学生,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可老师却始终如一的站在讲台上。对于老师如何安身立命的问题,我认为‘四热爱’能很好的回答这个问题。如果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照着去做,应该可以乐在其中。”面对荣誉,他说:“徐飞校长上任后,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明日事,今日毕’,明天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而我们唯有忘却今日之成绩,持之以恒努力下去,才会对明天有更多的把握。”

林伯海向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三要和三不要:三要,就是全院的师生员工要学、要比、要争。要学就是要学先进模范,要学科学理论与先进文化;要比,教师要比教书育人与社会服务,职工要比服务育人或管理育人,学生要比勤奋刻苦、立志成才、社会实践;要争,就是要争做一个有觉悟的人,有本事的人,有贡献的人。三不要,则是不要问学院能够为你做什么,学校能为学院做什么,以及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能为在座的各位做些什么。要问我们能为学院、能为学校、能为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做些什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这个伟大的学校,我们这个伟大的政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