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120校庆】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

2015年10月19日 00:00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作者:周璇 杨敏 点击:[]

    10月17日,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峰及四所交大党委宣传部和校庆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健梅副校长主持。与会人员围绕“办好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主题逐一发言,充分交流经验。期间,西南交大校长徐飞会见了与会领导,就校庆顶层设计和兄弟高校交换了意见。

 

 

    “四所交通大学同根同源、一脉相承。”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强调,2016年,交通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值此双甲子契机,畅叙兄弟情谊、共话交大宏图,借助各校之间的良好互动,相互支持、协同开展校庆共同项目,实现新一轮“融合”是大势所趋,也是发展需要。朱健梅直言,在保有各自“风采”的基础上,开展“融各家所长,集交大特色”的共同项目,打造“交通大学”国家名片,是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提升“交通大学”品牌形象的重要举措。“融合赢得未来。”朱健梅说:“愿四海交大人携手同行,愿交通大学的明天辉煌、灿烂!”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指出,四所交通大学都很好地传承了老交大的精神、传统和文化,都是国家和行业的中流砥柱,这是共同策划和推进四校120周年校庆联动的基础。我们汇聚在西南交大共商120周年校庆方案,也符合全体交大校友的期待和要求。朱健提议,四校120周年校庆可“有分有合”。重点利用120周年校庆契机,共同打响“交通大学”的品牌,共同策划交通大学四校联动的活动,共同探索设立“交通大学校庆基金”(用于支持教师和学生组织牵头主办面向四所交通大学的学术、体育、原创文学和音乐创作等),共同探讨设立“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特别贡献奖”(用于表彰为四所交大校庆做出共性贡献的校友和社会人士)。“我们应该带着感情工作,在工作中深化感情。”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饱含深情的话语引起在场每一位交大人的共鸣。

    顺应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潮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从新媒体的角度简要分析了如何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形成合力,刮起“交通大学”风。他特别强调,各媒体之间应“互粉”,凭借庞大的粉丝基数创造与“交通大学”话题相关的舆论风暴,将“交通大学”四个字强势引入社会各界视野。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峰对此次会议的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四所交通大学同根同源,应以“形成合力,有合有分,异曲同工,扩大声誉”为原则,举四校之力携手庆华诞。首先,结合学科特色等为交通大学做出统一表述,使其成为世界高等教育领域的特色名片;第二,以“交通大学”名义发表公告或宣言,彰显交通大学精神、责任使命和社会担当;第三,联合开展纪念活动,搭建海内外校友共庆母校120周年华诞的大舞台。

    与会人员形成以下共识:要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联合打造“交通大学国家名片”、“全球交大人双创峰会”等十项校庆工程,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共同发出交大声音,提出交大方案,贡献交大智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