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代表团访问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09月21日 00:00 科技处 作者:潘晓宇 点击:[]

    9月16日,西南交大副校长张文桂率学校代表团访问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铁二院),与公司总经理朱颖等领导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朱颖首先对西南交通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院双方近期在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的深度合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朱颖介绍了中铁二院近期在服务国家“高铁走出去战略”、高寒及艰险山区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最后,朱颖希望能够加强与学校在以上几个领域的合作,将校院合作上升到新的高度。

 

    张文桂在介绍学校的参会人员时说到,学校刚宣布了新成立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领导班子,就组织了学校科研院、国实、牵引、土木、机械、交运等等单位的专家教授来到中铁二院,这足以说明学校对校院合作的重视。随后,张文桂介绍了目前学校在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同时希望校院双方继续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何川就如何创新校院合作体制机制,积极推动校院双方全面化、系统化合作提出建议。学校土木、机械、电气、交运、地学、国室、牵引等单位的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科研优势以及下一步的合作构想。

 

    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建立定期沟通的合作机制,确保将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