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场招聘会“登陆”西南交大 毕业生积极参与

2015年09月16日 00:00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作者:聂绍明 摄影:马天宇 点击:[]

    9月10日,西南交大2016届“轨道交通毕业生招聘季”系列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西南交大的毕业生们在犀浦校区体育馆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面试——9月10日至13日举办的中国铁路总公司2016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共有21家铁路公司和铁路局参加,包括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广州铁路公司和成都铁路局等,吸引了大批优秀学生踊跃参加。招聘会现场,同学们身着正装、略施淡妆,手持精心制作的简历,耐心地站在长长的队伍中,等待着“检阅”。其中北、上、广铁路公司的招聘台前更是排起了长龙。对于同学们积极认真的态度,来自哈尔滨铁路局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欢迎,“我们每年都会来交大,因为这儿的学生很优秀,我们很乐意来挑选人才。”同学们踊跃报名,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招聘会的招收对象主要针对土木、电气和轨道运输专业的同学,让专业和工作实施对接,做到有的放矢。来自交运学院的余若愚同学谈到面试成功的要素时说道:“专业对口是第一位,其次,大多数同学都是就近择业,所以他们还会考虑籍贯,当然成绩单也是重要因素,社会实践很有必要,有分量的证书也会为自己加分。”谈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他说道“必须早作打算,确定方向,就业还是读研,做出选择,尽早为自己的选择做准备,别临时抱佛脚。”而关于研究生是否更具竞争力的话题,很多同学表示,进入铁路局,大多数还是做基层工作,所以学历似乎没那么重要;研究生进入铁路公司更倾向于科研方面的工作,不会与本科生产生太大竞争。但是,他们的上升空间大,学历在这方面就更具优势了。

 

 

    来自上海铁路局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要求:专业成绩是首位,我们也强调个人综合素质,全方位考察,以做出最佳选择,优中选优,强中择强。

 

    据悉,此次招聘会的简历投递工作将在11日结束,12日正式展开面试,13日则转至九里校区进行研究生面试。此后,学校还将陆续举办轨道交通建设行业、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等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