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创客空间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体系

2015年09月07日 00:00  点击:[]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致函四川省科技厅,同意将交大创客空间、成都创客坊、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等10家众创空间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和支持体系。这标志着交大创客空间将在国家创新创业体系的扶持和推动下,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为学校学生和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交大创客空间是西南交通大学 “教育—实践—孵化”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中创新创业实践的主要平台。其秉承开放、分享、协作、创造的理念,致力于构建以创新为导向、以兴趣为纽带,鼓励跨学科交流和协作,为学生、教师和社会人士搭建开放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培育富有创新精神的团队,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不断提升。

    据了解,交大创客空间于2013 年 12 月依托西南交大工程训练中心率先在西部高校成立, 2015年5月被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授予首批“成都市众创空间”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