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座谈交流

2015年11月25日 00:00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夏小童 汪世春 点击:[]

    “与学生在一起最高兴、最有成就感!”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主动安排时间在犀浦校区辅导员之家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学生干部们的意见和建议,通报学校近期重要工作,并对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提出希望。校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沈火明主持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朱剑松,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勇、任黎立等陪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研究生会主席邱槿怡就学术活动、迎接学校120校庆活动、校园文化、就业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校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校学生会主席丰帆汇报了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包括积极开展调研维权活动,举办了校园十大提案比赛,征集学生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好主意”;开展系列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等工作。王顺洪书记对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围绕学生全面发展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建立常态机制定期与学生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

 

    对九里校区周围交通调研,与会学生干部希望建立一个反馈渠道,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学校;希望今后学校文科生与工科生多交流,多互相了解;希望校园交通规划方面能够更考虑到“稳定化交通”原则;希望九里校区某些区域的路灯夜晚能更亮一点……汇报完工作后,各学生干部结合平时学习、生活的经历,在征求同学的意见后,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中,王顺洪书记一直认真地听、认真地记。听取完学生的发言后,王顺洪书记当即指示相关工作人员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分类整理并送至相关负责人处。他表示同学们对于校园交通、学术活动、校园建设情况提出了好的建议,学校会以120校庆为契机,进行相关的改善。同时,他指出学生干部要为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增加多学科的交叉交流机会,老师们也要加强指导学生的社会实践。

 

    王顺洪书记还向学生干部介绍了近期学校重点推进的几项重要工作:一是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二是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三是120周年校庆工作;四是峨眉校区定位及推进工作。

 

    座谈会最后,王顺洪书记对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加强思想建设,熟悉掌握中国国情,提升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志存高远,胸怀理想,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母校打好思想基础。二是要带头抓紧时间、充实提升自己,并带动身边的学生干部、带动全校学生在大学期间增强本领、打好基础、培育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带头树正气、传递正能量,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引领全校学生的思想和潮流,在全校学生中积极营造好风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