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24岁校友焦俞捐献器官让6人生命延续

2015年11月20日 00:00 峨眉校区 新闻中心 作者:许金砖 阮琦 夏小童 点击:[]

    11月15日,对外合作与联络处负责人,西南交通大学四川校友会青年分会、西南交通大学青年校友会校友代表专程来到24岁校友焦俞家中,代表学校师生、校友看望两位老人。“感谢学校培养、教育了儿子焦俞。”王述成说,“在焦俞生命的最后时光,他的大学老师、同学都来医院探望、陪伴,给了他许多鼓励和温暖。谢谢你们!”

 

    焦俞是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土木工程系2010级道路工程2班学生。11月2日21:15,焦俞因患脑部肿瘤,在上海华山医院去世。在儿子的生命走到尽头时,王述成和妻子含泪作出决定,捐献儿子全部能用的器官,包括一对眼角膜、肾脏,以及肝脏和肺,让别的家庭不再受到他们一样的痛苦。最终,这份珍贵的生命礼物,成功移植给了6位病人。焦俞成为华山医院2013年启动器官捐献工作以来的第13位捐献者,也是捐献脏器最多、成功捐献肺脏的第一位捐献者。

 

    11月13日,学校官方微信发布新闻《西南交大学子捐献器官让6人生命延续:能用的全捐,让别的家庭不再痛苦》。

 

    “看完此文,泪打眼眶!校友办与泸州校友会联络,代表学校关心叔叔阿姨!”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在官方微信评论中写道,“咱们默哀一分钟吧!同时期盼大家多注意身体!多注意健康!”

 

    学校师生得知消息后也纷纷留言,遥寄哀思。“人生无常,大爱无疆。我的眼角有些湿润,敦笃本色的交大人,用这样一种方式,感动着功利化的世人们。有爱,这个时代就依然充满希望。”“峨眉校区的学长你走好!我们在你熟悉的校园里愿你在天堂没有病痛永远年轻永远24岁!”“逝者安息,一路走好。”“师兄,天堂安好!希望他父母能安享晚年。”“师兄的父母很了不起,希望叔叔阿姨能够早日从痛苦中走出来。”……言有穷,情无终。

 

    “这孩子学习相当努力,为人谦逊温和,待人彬彬有礼,与老师、同学们相处很融洽。”谈起焦俞,班主任唐兵老师几度哽咽。

 

    在辅导员曾洁老师的印象里,焦俞在与老师接触中,表现得很有教养和礼貌。让曾洁印象深刻的是,毕业前夕,焦俞还主动帮忙统计全班同学的就业信息。

 

    “为大爱善举点‘赞’,愿小伙走好!”焦俞的故事,感动的不仅仅是交大人。新华网、人民网、央视新闻微博、中国青年报、上海广播电视台、四川法制报、成都商报、天府早报、华西都市报、燕赵都市报、四川新闻网、武进新闻网、看看新闻网等众多媒体纷纷报道(详见新闻网《媒体交大》栏目),以这样一种方式,诠释高贵的生命,传递不息的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