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卡梅伦致信祝贺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揭牌

2015年11月06日 00:00 新闻中心 朱正安 点击:[]

 

 

    “非常高兴西南交通大学和利兹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专业联合学院揭幕仪式在成都举行,值此之际,特致祝贺。”10月30日下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一周后,西南交通大学与英国知名高等学府利兹大学携手共建的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在成都揭牌。英国首相卡梅伦为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揭牌专门发来贺信。

 

    贺信中,卡梅伦首相谈到,英中两国的经济和文化关系正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紧密,近日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更是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黄金时代”,“这意味着未来我们双方将致力于科学、技术和教育领域更为广泛的合作”。

 

    卡梅伦认为,作为优秀的合作典范,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将两所优秀大学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利兹大学在工程和交通学科所取得的教育和科研成就已为瞩目,而西南交通大学正领跑高铁技术创新,这正是习主席和我未来所希望见证的合作领域。”他指出,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将会培养出具备全球视野的人才,并促进英国同中国以及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紧密合作,以满足未来技术所需,并提供新的科研机会。因此,利兹学院不仅将为中英两国学子在学习强化课程和出国留学时提供独特的教育经历,也将有利于发展中英两国的经贸合作关系。

 

    同时,卡梅伦还在贺信中对中国教育部为审批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英两国来讲,利兹学院这样的共同教育创新将促进两国在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的相互理解,意义重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