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人社局洪焰局长带队来校开展人才合作洽谈

2016年04月01日 00:00 西南交大就业网 点击:[]

330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洪焰,副局长杨小俊,以及中山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中山市部分企业招聘主管一行来访学校并进行人才合作洽谈。校党委常委、书记助理沈火明,招生就业处处长谭建鑫、副处长黄春蓉、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妍妍以及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洽谈会。

洽谈会主要就中山市和西南交通大学共建人才培养平台,建立人才输送及引进机制,加深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洽谈。校党委常委、书记助理沈火明首先对洪焰局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沈助理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情况。沈助理说,西南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领域有巨大的优势,并且正积极向着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迈进,每年的毕业生近万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中山市近些年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希望能够同中山市政府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产学研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洪焰局长在发言中表示,西南交通大学是一所环境优美、人才辈出的名校,希望能够通过此行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和联系。洪局长介绍了中山市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山市地处珠三角核心区域,位于珠江口西岸,是一个充满“幸福感”的城市,GDP位居广东省前五,在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和培育创新团队,成为了技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同时,也是刚毕业大学生的理想就业地。杨小俊副局长说,中山市正处于快速发展期,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希望交大的毕业生就业能够优先选择中山,并表示,将为交大毕业生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招生就业处谭建鑫处长介绍了目前我校四大学科板块的专业设置和学生规模,并举例就我校毕业生的实际就业期望和影响因素向洪局长一行做了介绍,谭处长表示,欢迎中山市的企事业单位莅临我校选聘毕业生,招生就业处一定为校园招聘搭建最好的平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招生就业处黄春蓉副处长就我校毕业生的生源情况、就业特点做了详细的介绍,对相关专业和中山市在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分析。

参会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分别表示,将加强联系,建立联系机制,积极推进双方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