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6年04月01日 00:00 新闻中心 作者:陈丝丝 摄影:鞠红伟 点击:[]

    3月28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第3次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学校首席教授孙林夫,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教授分别传达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出席会议。副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

 

    王顺洪指出,全国“两会”每年召开一次,学习“两会”精神的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他强调,“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权力和责任是对等的,管党治党不能有权力无责任”。王顺洪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网站《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等相关文章。

 

    孙林夫教授对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等情况作了介绍。孙林夫结合学校实际,重点传达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关于教育、交通、大数据等领域的相关情况:教育现代化重大工程、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优化现代产业体系、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信息化重大工程。孙林夫教授代表还就报告中的“中国制造+互联网”“新旧发展动能”等高频词和新出现的词汇进行了解释。

 


 

    罗霞教授对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2016年中央和地方财政预算报告、慈善法、“两高”工作报告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深入解读,并对就代表的讨论焦点和建言献策情况作了梳理和说明。

 

 


 

 

    据了解,会议期间学校参会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交议案和提案,积极参加文件审议和小组讨论。孙林夫教授就“怎样尽快建立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联合37位委员共同提交议案;罗霞教授就加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军民融合发展法》立法进程提出议案,并围绕“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物联网+交通”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受到了中宣部《党建》杂志、成都日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陈志坚表示,方向明则心头亮,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作为一所志存高远的大学,我们应该明潮流、晓大局。陈志坚强调,召开此次“两会”精神学习会,旨在让学校每一名干部都明了国家的发展潮流和工作大局,联系学校实际推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工作,创建“双一流”大学。

 

    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