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3月11日 00:00 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 点击:[]

    3月3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康养合作框架协议》。攀枝花市副市长江海、市政府秘书长唐刚、市民政局局长钱卫,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院长桂富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铮、文科建设处处长兼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雪永、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处长王怀东、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副处长周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朝晖、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周国华等领导专家和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相关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钱卫介绍了攀枝花市目前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张雪永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的创建理念、发展目标、基本职能、“高起点、跨学科、国际化”的研究平台以及研究成果。随后,桂富强指出,老龄科学已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健康养老产业的迫切需求和政策鼓励双向驱动,将为老龄科学带来十分确定的发展机会,而依托于高校研究机构进行探索发展的新模式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江海指出了目前攀枝花市阳光康养产业的问题。他希望全面落实框架协议,借助西南交大的智力优势,积极开展康养理论在攀枝花的实践活动,促使该市康养产业发展在全国起到示范试点的作用。

 

 

    《康养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西南交通大学与攀枝花市政府的战略合作,依托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结合政府、市场,共同打造校地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国家级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助推攀枝花市的社会经济和攀西阳光康养产业的发展。

 

    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重要原则,围绕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共建阳光康养产业发展合作平台、共同打造攀枝花阳光康养产业链、共同推进阳光康养产业人才培养三大板块。双方建立高层会商协调机制,每年举行至少一次高层领导会商交流总结、部署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