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与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进行合作交流

2016年03月04日 00:00 新闻中心 作者:袁新 摄影:梁碧波 点击:[]

    3月2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副校长张文桂在九里校区明诚堂接待了来访我校的神华铁路货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康凤伟、副总经理肖德富一行,双方围绕铁路货车检修运用、机车检修运用标准体系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文桂主持座谈会。 

 

    张文桂在介绍双方来宾后说到,西南交通大学与神华铁路货车公司合作由来已久,希望今后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广宁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特别介绍了轨道交通领域的科研成果。

 

    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副主任张卫华作了重载铁路货车状态修关键技术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在重载铁路货车状态修方向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这是我校与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进行合作的重要结合点与切入点。

 

    在相互交流环节,与会专家教授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各学院或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介绍了学校轨道交通领域建设跨学科、成体系、有完整交叉链的数字化建设模式。

 

    随后,神华铁路货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康凤伟发言。他表示,自己为中国铁路车辆的发展感到震撼,为自己曾是西南交大的学生而自豪。他说,神华集团一直以来与西南交大联系紧密,此次交大之行是传承之行、是发展之行、更是感恩之行。康凤伟介绍了神华铁路货车公司的相关情况和目前国内铁路货运的现状,希望神华铁路货车公司与西南交大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神华铁路货车公司副总经理肖德富也表示了对愉快合作的美好期望和对西南交通大学的感谢。

 

    最后,校长徐飞在讲话中谈到:西南交通大学是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但交通特色依旧是学校的安身立命之本,是学校的尚方宝剑。西南交大因铁路而生、因铁路而兴、因高铁而强。目前,学校在轨道交通领域学术门类最完全、核心技术最集中,这是学校多学科交叉协力完成的。徐飞表示,双方应当深化合作关系,采用新的机制合作,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进行全方位合作。

 

    神华铁路货车公司安全技术部、铁路货车公司各分公司负责人以及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对外合作与联络处、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