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飞校长一行访问神华集团洽谈合作

2016年10月08日 00:00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击:[]

    9月22日上午,徐飞校长一行访问神华集团,与神华集团就“重载铁路货车状态修”、“同相供电”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凌文、运输管理部总经理王兴中、运输管理部调度室副主任王新平、朔黄铁路发展公司董事长贾晋中、神华铁路货车公司总经理康凤伟等出席会议。

 

    凌文总经理对徐飞校长一行访问神华集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高度重视与神华集团的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神华集团在煤、电、路、港、航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及在相关基础与应用领域迫切的科研需求。

 

    徐飞校长简要回顾了学校与神华集团的合作历程,强调双方在高度互信的基础上,已成为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彼此间的合作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应当依托大项目、打造大平台、出大师、获大奖。

 

    我校张卫华教授、陈维荣教授分别就“重载铁路货车状态修”和“同相供电”两个项目与神华集团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探讨,为下一步项目的具体构架与实施确定了方向。张文桂副校长、科研院刘建新副院长和相关学院的教授专家参与讨论。

 

    9月26日,徐飞校长带队出席神华铁路货车公司组织召开的“神华重载铁路货车状态修”研讨会,在神华铁路货车公司总经理康凤伟、党委书记王喆的陪同下,徐飞校长一行前往修理车间、翻车机作业和港口码头等生产现场进行了考察。

 

    下午,徐飞校长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凌文、中车集团副总裁孙永才、国家铁路安监司副司长田军等领导共同出席研讨会。会上,康凤伟总经理对“神华铁路货车状态修总体技术框架与课题设置”做了介绍,徐飞校长代表学校发言,高度评价神华集团在货车状态修领域迈出的实质性一步,强调这是引领修程修制改革的重要之举,将成为政产学研用结合的典范。徐飞校长表示,作为神华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西南交通大学将举全校之力支撑该课题在各方面的攻关。我校张卫华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课题方案汇报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