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学子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4项金奖

2016年09月14日 00:00 教务处 点击:[]

    9月10-11日,全省108所高校、10106项参赛项目齐聚西南石油大学,进行中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决赛(“蜂云谷杯”)的比赛。西南交通大学学子共获得4项金奖、5项银奖、4项铜奖的优异成绩,同时4个项目(满额)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四川省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社科院、团省委共同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和新都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比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学校由教务处、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牵头,会同各教学单位及各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宣传,积极申报,在暑假期间组织专家老师进行项目指导。学校共申报213项创新创业作品参加比赛,报名后学校联合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就业创业培训指导中心局邀请众多校内外导师对项目进行训练指导。

 

    四川省比赛历时2天,参赛作品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三个层次,涉及“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六个类型,分为网上评审、答辩评审、项目互评三个阶段评审,最终我校《智微.智能微型电动汽车》、《互联网+海绵城市》、《面向旅客需求的铁路规划信息系统》、《Willink-微灵智能脑机》等4个项目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斩获金奖,《iElectric电力电子云端实验室》等5个项目获得银奖、《空气盾—Breathing Windows》等4个项目获得铜奖,最终,在全省29个推荐全国的作品中我校获得满额4个名额推荐全国总决赛。

 

 


 

    西南交通大学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出台后,学校积极深化改革,做好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针对《实施意见》中提出了9项改革任务、30余条具体举措,教务处、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等各个部门以及各个学院积极行动,构建“机制—课程—平台—队伍—服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努力将学校与政府、企业、金融、校友及其他社会资源广泛融合,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深入实施系列“卓越计划”,搭建校内、国内、国外立体化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积极开展高水平大学生学科竞赛,积极推进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创业俱乐部这一省级示范俱乐部建设,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校内创新创业专职教师队伍建设,同时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创业实训工作,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各项职能,助力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