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会令交大校庆更火热

2016年05月16日 00:00 新闻中心记者团 作者:汪玉环 徐斐 点击:[]

   

        514日上午,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我校犀浦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省内外五十一所高校参加这次活动助力西南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

 

    据了解,本次咨询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和成都市招生办联合举办,此前已通过市招办将此次活动的消息推送给成都市每位高三学生家长。

 

早晨虽天空弥漫着凉风细雨,但不少学生家长早早就来到各高校咨询台。上午九点半,咨询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前广场正式开始。咨询会一开始各高校咨询处就被火速围观,据西南交大招生就业处招生科科长温朋介绍,在活动举办前学校就与成都市招生办进行了接洽,决定联合举办此次招生咨询会,活动信息也是通过招生办推送到家长手中,因此,消息传播面积大,即使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但应声前来的家长依然不在少数。高考在即,关于考生的各方面都牵动着家长的心弦。

 

成都七中的学生家长钱先生表示,如果在省内的话,比较倾向于支持孩子报考西南交大。这次钱先生来这里主要是想具体了解分数线、专业优势以及出国的优势,我还特别想了解下交大利兹学院招生的相关情况

 

受亲戚嘱托,王女士特地前来为其在西昌读书的侄子前来咨询信息。王女士表示,因为其学生本身对土木方向的兴趣浓厚,而交大土木专业也是实力雄厚,因此专门来了解情况尤其是自主招生考试的要求和条件

 

已经是交大大一新生的姜森浩同学,也在活动现场徘徊许久,他说:去年我也参加过这样的招生咨询活动,今年特地来再次体味下。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完善,同时祝学校120周年生日快乐!

 

         利兹学院初次亮相,吸睛众多

 

我校利兹学院是与英国利兹大学合作办学的一个国际化办学标志,今年利兹学院将在全国进行首次招生,预计招收4个专业、200名学生。咨询会现场场面火爆,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在利兹大学的咨询点上不乏英国外教的身影,对此,利兹学院执行院长傅攀表示:我校和英国利兹大学对招生都非常重视,不仅有教授专程从英国赶来参加这次咨询会,利兹大学的校长也将前来参加学校的校庆活动。

 

按照学校安排,我们在咨询会举办之前,经过详细的讨论、考虑了诸多细节,以确保咨询会的顺利完成。傅攀说到,除了参加招生咨询会,我们还将在八教举办两场公开课,向有兴趣的家长介绍利兹学院的办学背景以及招生、报考情况。傅院长表示,利兹联合学院依托于交大和利兹大学的优势学科,其成功开办也算是对交大校庆的一份献礼

 

 录取分数线是家长关心的焦点

 

经走访各家高校了解到,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是录取分数线。会场上,西安交大的唐胜安老师对前来咨询的家长表示,西安交大的录取原则即是分数优先,尊重志愿。其次,录取人数也是家长分外关心的问题,可喜的是会场武汉大学、西南大学纷纷表示今年在川计划招生人数可能会比上年有所增加。上海交通大学王林老师也同样表示,四川不会减招。南开大学的谷云老师在咨询活动尾声感叹:今天来询问的家长所问的问题专门性、针对性非常强。西南交通大学为南开大学在四川的招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现场学生助理的表现也让我甚为感动。

 

在咨询会结束后,我校与成都市招生办还在四教举办了考前心理指导讲座考试指导与志愿指导讲座,分别由我校心理研究与咨询专家何立群和成都招生考试网资深志愿填报专家谭路主讲。考生家长们对这两场讲座十分感兴趣,本来只能容纳一百八十人的大教室挤进了两三百名家长,其中一位怀抱小孩的家长表示自己是来替大女儿听讲座的,希望通过这两场讲座增进对高考相关事项的了解,让女儿进入如愿以偿的大学。何立群教授表示自己也是高三考生的家长,对于高考的心理指导有很多经验和共鸣想与在座的家长们分享,通过对孩子心理的分析、对家长进行方法指导,让情绪成为学生高考的助力者。

 

百廿校庆,群校祝福纷至

 

天的会场上难得地汇聚了大陆四所同根同源的交通大学,正值西南交大校庆时期,上海交大王林老师动情地说道:五月是个美好的季节,夏始春余,绿树红芳,西南交大从这时走向新甲子,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辉煌!西安交大的唐胜安老师则豪迈直言:我们交大既同根同源,也同心同德,同样的新甲子,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北京交大陈淑文老师祝福西南交大在新甲子腾蛟起凤,直上青云。

 

其他参展院校也向交大校庆纷纷献祝福,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张老师是第一次来到我校犀浦校区,张老师赞美道:交大校园环境很优美,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很幸运!张老师称近年来西南交通大学的教学水平越来越强,并祝福交大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