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中学校长论坛在西南交大举行

2016年05月11日 00:00 西南交大就业网 点击:[]

201658上午,知名中学校长论坛在西南交通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全国31知名中学的师生代表和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副校长朱健梅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以“创新人才培养:中学与大学”为主题,聚焦创新,强调价值塑造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倡导“学”“知”结合的多元培养模式。论坛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主持。

 

论坛上,徐飞校长从“一个理念、两大范畴、三个出口、四维一体、五类课堂”出发,阐述了西南交大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认知与思考。他指出,在激发学生主动性与创造性的基础上,创新人才的培养应将“价值塑造”摆在第一位,并以华尔街金融危机为例,对“失去灵魂的卓越”表示惋惜,将人格品行的价值深入挖掘,号召全体师生争做“五有交大人”。临近120周年校庆,徐飞校长以经典阅读书单为见面礼,鼓励大家在阅读中抓住文化的力量、感受思想的光辉、高举理性的旗帜。

 

 

随后,成都市第七中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成都石室中学、河北衡水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河北临城中学、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校长及代表分别以“中学教育的坚守与创新”、“新高考背景下教学模式的转型要求”、“中学阶段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思考与探索”、“责任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实践”、“多元育人特色发展”、“立足核心素养的素质教育实践”为主题,结合本校教育教学实践,搭建体系、提出问题、探索路径,发力创新人才培养,在教学模式、课程设置、数字化运用方面成果显著,意义深远。期间,演讲嘉宾纷纷对西南交大120周年校庆致以衷心祝福,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凝聚各方力量,共谋教育发展思路,共谱教育事业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