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顺洪访问中铁二十局集团、中铁一局、中铁一院

2016年04月12日 00:00 新闻中心 作者:阮琦 点击:[]

    4月7日,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来到西安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十局集团”)、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一局”)、中国铁建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一院”)考察,代表学校送上120周年华诞邀请函。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在中铁二十局集团会议室,王顺洪书记与集团董事长雷升祥、副总经理赵崇科、党委副书记李胜义、副总工程师吴应明等畅叙合作情谊,共话美好未来。

 

    雷升祥董事长代表集团公司向学校长期以来为企业输送人才、提供智力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雷升祥介绍说,中铁二十局集团具有西部及高原队伍、海外特色、城市经营等特点,与学校合作领域广阔,合作空间巨大,在企业转型发展的当下,大学肩负着出成果、出人才的使命,培养作为核心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是对企业发展的最大支持。

 

    “雷升祥董事长的介绍让我深感震撼,为中铁二十局集团对国家、民族作出的贡献由衷钦佩。”在听取雷声祥董事长情况介绍后,王顺洪书记代表学校对中铁二十局集团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王顺洪书记说,5月15日,西南交通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诚挚邀请中铁二十局集团领导及校友返校,共谋校是、共襄盛举。王顺洪书记表示,学校一定全力以赴,把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强强联合、实现双赢。

 

    座谈会上,校长助理何川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介绍;招生就业处处长谭建鑫做了学校招生就业情况汇报。校企双方就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

 

 

    来到中铁一局,王顺洪书记与中铁一局总经理马海民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介绍中铁一局海外发展、管理创新、结构调整、成本领先、创新驱动、扭亏解困等六大战略后,中铁一局马海民总经理表示,中铁一局的众多交大校友业务精湛、综合素质高,校友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令人感动。他谈到,中铁一局与学校合作广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鼎力支持。

 

    王顺洪书记表示,校企双方合作领域广阔、成果丰硕,“来中铁一局看望校友是一直以来的心愿”。王顺洪书记代表学校诚挚邀请中铁一局及广大校友在学校双甲子华诞之际荣归母校,为师生送上鼓舞和激励。“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中铁一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我代表学校表示诚挚谢意。”王顺洪说,学校定会当好中铁一局的坚强后盾,为双方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在校长助理何川介绍学校概况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在中铁一院会议室,王顺洪书记与中铁一院院长刘为民,副院长董勇、黄超,副总经济师马万淼等就可能的合作领域广泛交换了意见。

 

   刘为民院长表示,西南交大为中铁一院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双方在科学研究等领域具有广泛、深入的合作基础,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铁一院的建设与发展。

 

   王顺洪书记就拜访、邀请、感谢、希望等关键词谈了四点意见。王顺洪书记表示,到学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单位拜访是履新以来的夙愿。“校友们创造的品牌成就了学校的品牌。”王顺洪书记说,值此建校120周年之际,诚挚邀请中铁一院及校友们在校庆日返校,常回家看看。在介绍学校概况后,王顺洪书记代表学校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厚爱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王顺洪书记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搭建更宽、更广的友谊之桥。

 

    校长助理何川,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招生就业处、校庆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8日中午,王顺洪书记还接见了西安校友会的代表,并向他们发出了母校120周年华诞的邀请函。

 

 

关闭